English

《陈云手迹选》《陈云年谱》和《缅怀陈云》出版

2000-06-1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为了纪念陈云同志诞辰95周年,《陈云手迹选》、《陈云年谱》、《缅怀陈云》已在北京出版,并向全国发行。

《陈云手迹选》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中央档案馆联合编辑,商务印书馆出版。江泽民总书记为本书题写了书名。本书收录了陈云同志1939年至1994年间的文电、书信、题词、题字、批示、提纲、学习笔记和读书批注以及抄录的诗词联语共221件,其中多数是首次公开发表。

《陈云年谱》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写,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,分上、中、下三卷,约127万字。本书经过10年努力写成,是第一部详细记述陈云生平和思想的编年体著作,资料翔实、丰富、准确,广泛利用了档案资料,包括很多首次披露的中央会议记录和国务院会议记录。同时又广泛使用其它文献资料和访问材料,汲取近年来的研究成果,并经过认真考证,纠正了一些出版物中的错讹记载。这部年谱融资料性、学术性、思想性、传记性于一体,是一部研究陈云同志的基础著作,也是一部研究党史国史、特别是新中国经济建设发展历程的重要参考书籍。

《缅怀陈云》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四编研部编辑,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。本书收入了部分党和国家领导人、老同志、经济学家、文艺界人士、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撰写的回忆文章,以及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、省市自治区有关单位撰写的纪念文章共91篇,其中50篇是首次发表。这些文章回忆和记述了陈云同志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主要活动,论述了他的重要思想,展示了他的品德和风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